莫惠伃 : 【懶人包進階工作坊】讓你傳遞資訊,迅速吸睛又不費力。 WFU

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

【懶人包進階工作坊】讓你傳遞資訊,迅速吸睛又不費力。


作者:莫惠伃




診所剛開業沒多久,老闆就送我們去學習懶人包,這樣一來可以製作屬於診所的,一些衛教文或牙科術後等注意事項,懶人包可以應用的範圍很廣泛,也剛好符合現在趨勢。

所處現在環境的我們,資訊很發達,相對的資訊多又雜的情況下,我們常常會被分散掉注意力,因此面對大量資訊,大多數我們會選擇看看就好(不想深入了解)或連了解都不想的狀態。




生活,大至國際新聞,中至社會議題,小至親身正在體驗或經歷的。如果有張懶人包,可以以一張紙的頁面,幫我們統整來龍去脈或注意事項,相信大家對於「這件事」想了解的意願會大大提升。

而人的大腦與眼球習慣的閱讀模式等,版面如何排,字體如何挑選,如何配色,扁平圖示如何使用等,都是一張好的懶人包需要具備的。(講師:林長揚)課堂上都會毫無保留的傳遞給每位學員。

因此這是一堂非常值得,投資學習的課程,製作懶人包時,我們同時也再次咀嚼和消化這些資訊,內化後產出,也可以幫助我們再次深入了解。




最後放上當時課程後,我的課後作業,介紹根管治療。

以前牙科裡,大家都會俗稱抽神經(真正應稱為根管治療),因爲牙齒抽完神經後,後續還是需要一連串的其他療程,才算真正的完成治療。


看完這張圖,有讓你更了解什麼是根管治療嗎?以及你的牙科醫師根管治療時,都在做些什麼了嗎?


課程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