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大學眼科】我去近視雷射了 WFU

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

【大學眼科】我去近視雷射了


作者:莫惠伃




預約諮詢後,被告知因為角膜厚度不夠,所以術後大概會殘餘150-200的度數。原本覺得有點可惜,但剩這樣的度數,應付日常生活應該還可以。

之前就一直很想近視雷射,一方面顧慮費用可能很昂貴,另一方面很害怕手術。而最後讓我直奔大學眼科預約諮詢的契機點是,有次睡夢中被火災警報器驚醒,一陣慌亂中找不到眼鏡逃難,找眼鏡跟手機過程中,腳還踢到床腳.....

手術過程恐不恐怖,詳細狀況就不描述了。(因為我覺得還好)

術後吃個午餐,睡個3-4小時後,晚上就外出吃晚餐。當天晚上走在路上,大家應該覺得我是外星來的,一直發出驚嘆聲,大概像這世界真美好,重見光明的概念,看到遠方的字都要很大聲唸出來(沒錯,真的很興奮又很誇張)

內心滿滿的感謝,現在科技的發達與便利,造福了所有人類。感謝讓我再次擁有美麗的靈魂之窗,來好好欣賞這個世界。




術後醫師檢查眼睛,照片是大學眼科助理協助拍攝紀錄。(很貼心)


術後第三天


術前原本預估會殘餘度數,所以診所line我,讓我把眼鏡先拿過去配好度數150,讓我術後就算有殘餘度數,也能有個眼鏡可帶。


再次感謝大學眼科,做完近視雷射後,生活真的變的超級便利跟省時。


術後一個月

原本以為術後殘餘度數,日常生活還是要帶眼鏡,但到目前為止,都不用帶眼鏡,視力依舊很清晰,終於可以多睡一點了。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