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大眼仔】再見了,我的寶貝 WFU

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

【大眼仔】再見了,我的寶貝


作者:莫惠伃




2022年4月12日,中午12:53,大眼仔(倉鼠)在我手上離開了。

我們的相遇


去年2021年11月開始接手照顧你時,由於對你還不了解,所以上網查詢了倉鼠相關資訊,那時查詢後,得知倉鼠壽命只有1-2年,多愁善感的我,每天都過的提心吊膽,所以每天忙完後,都希望趕快回家陪陪你。倉鼠壽命雖短,但希望能給你最好的,希望你每天都過的快樂,也一直很希望你身體健康....可惜我沒做到。

雖然每天不斷的練習,未來你真的離開那天,該如何好好跟你道別,送你離開,不要讓你擔心。

但真的太難了。




生病時的徵兆


從4月1日開始,趴著休息的頻率變高了,一開始我以為是天氣變熱,或原本的小樹窩太小,所以你才跑出來換地方睡覺。

直到前天(4/10)開始換成側睡,擠在水瓶後面。昨天(4/11)開始食慾變差,睡覺也變成四腳朝天。

今天早上(4/12)要出門前,看到你四腳朝天睡在跑輪底下,我開始不安,伸手摸摸你,你沒有反抗,表情顯露出很疲憊,很不舒服。

所以趕緊準備外出包,帶你出門給醫生看,候診時,看著你疲倦的趴著,也把夾囊的食物清出來,看到這個畫面,我的眼淚已經克制不了,把你抱起來,叫你的名字,希望你能打起精神。




撐到最後一刻


輪到我們看診時,我把你抱出來,放在秤重上面,原本都維持56g的你,體重掉到53g,醫生把你抓起來準備觸診時,看著你精神很差,都沒有任何反抗,我的心又再次崩潰了。

醫生說:大眼仔精神真的變好差,跟上次回診差太多了(上次回診3/25)

觸診時,醫生說,大眼仔肚子長了一顆腫瘤。聽到這句話,我崩潰的大哭了。當下也照了超音波,確認腫瘤沾黏到其他器官,而大眼仔年紀也大了,不建議開刀。

當下思緒太亂了,我跟醫生說,我回去思考1-2天再看看。

等候拿藥時,我抱著你,摸摸你,但眼看著你精神越來越差,體溫也逐漸失溫,我好害怕。我抱著你跑出去外面蹲著,跟你說說話,叫你名字。

最後,你用僅剩的力氣,動動你的嘴巴,好像想跟我說話,道別...

最後就在我手上離開了......




大眼仔,謝謝你的出現


大眼仔,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謝謝你帶給我的幸福感,每天跟你相處的時刻,是我人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。

辛苦你了,一直努力撐著,而我都沒有發現你這麼不舒服,直到發現你的異狀時,已經太晚了。對不起,我的寶貝。

能在你離開前,親手做營養丸子給你吃,而你也很捧場的跑出來吃,謝謝你,大眼仔。

謝謝老天爺,謝謝你,讓我能在你離開前,好好抱抱你,跟你說話,看著你。




我們相約在別的星球見面吧


我本來就很愛哭,不要擔心我,放心的跟菩薩走吧。但要離開時,一定要來跟我道別哦。

在別的星球,我們會再見面的。

到時我們就不要再分開了。


永遠愛你,我的寶貝,大眼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