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魚丁糸演唱會-池堂影夜】終於圓了高中時的夢想 WFU

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

【魚丁糸演唱會-池堂影夜】終於圓了高中時的夢想


作者:莫惠伃




原本團名蘇打綠Sodagreen,現在團名改成魚丁糸 Oaeen

2022年2月20日那天晚上19:00,浮萍們再次相聚,一起泡在池堂影夜裡,魚丁糸用旋律和歌詞滋養了我們,也讓我們終於能卸下心防,好好擁抱,每個時期的自己 。

高中時偶然情況下,聽到魚丁糸的小情歌(那時團名為蘇打綠),小情歌的歌詞裡「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,我會給你懷抱」,每當我心情低落時,這句歌詞會不斷給我動力繼續往下走。




魚丁糸音樂:陪伴過我的青春,陪伴著我的靈魂


高中時期的我們都在尋求認同感和歸屬感,我們希望獲得同儕或老師的認可,也希望所有人都是喜愛我們的。但高中時期的我,非常封閉甚至沒自信,一方面是課業壓力,另一方面是原生家庭。所有的壓力跟負面情緒,不斷交替充斥著我的生活。

這些壓力跟負面情緒,如果只是不斷訴說給他人聽,就只是原地踏步,事情依舊沒有解決。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走過去面對它、理解它、接受它。學習如何跟壓力共存外,也學習如何從負面狀態中,轉化成動能和再生能源。

每當我對生活感到疲倦時,每當我不被理解時,每當我失去動力時,我就會播放一首魚丁糸的歌,來陪伴著我的靈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