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】3/27課後心得 WFU

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

【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】3/27課後心得


作者:莫惠伃




2022年3月27日課後跟兩位崇拜的講師合照。(不要問為何我比雙讚,因為課程真的很讚)


就算下雨也不影響前往課程時那雀躍的腳步


今天天氣雖然又冷又下雨,但一點都不影響要前往參加這次工作坊的心情。

一路上心情都是很澎湃的,感覺就像要見到崇拜的大明星一樣(笑)。

兩位講師都是我在臉書有追蹤的,看著他們分享不同領域的專業,以及各種社會議題與時事,都能有精闢的講解與見解,且切入分析的角度都很新鮮特別,針對每個人的疑難雜症也非常有耐心的回答。

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,不管是上課還是職場進修等課程,以往我的體力跟專注力,能維持個 30 分到 1 小時就要鼓掌了,今天的課程從頭到尾,大約 7 個小時,對!沒看錯 7 個小時,扣除廁所 2 次外,從頭到尾都沒打瞌睡(驕傲貌)。

特別強調的原因,是因為我的體力是真的很差。但今天不管是課程還是實作,整個人已進入心流狀態,身心靈都投入,不會覺得累跟無聊,每堂課程都很精彩,時間過得非常快,馬上就下課了,覺得不捨(淚)。


網路部落格:全年無休替你工作,還不會抱怨。


Blogger,讓我們在網路上有個地方,可以盡情展現自己,記錄著自己生活的一切,重點是,免費。這個平台操作簡易又全年無休,不擔心人力不足,不用花錢請人顧著,也不用付房租。

像前陣子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時,許多人工作、收入都受到影響,疫情期間不能外出,大家都在家滑手機上網,這時若能有個自己的部落格,就能透過網路來持續維持自己的能見度。


沒有富爸媽?沒關係,我們靠的不是買廣告燒錢。


我們要靠什麼來增加曝光度呢?要靠檢舉別人盜用你的著作權,或者在網路上開戰與大家謾罵?當然不是啦。

網路建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,不用投入大量金額,不用買廣告,只要每天不斷持續輸出你的專業或有趣文章,就可以靜靜的等待被發現。劉育志醫師:「不要追求爆紅,因為爆紅很快就暴斃。」

看著由自己一手慢慢建立的部落格,裡面放自己拍的照片和作品,發表自己的文章,打造自己的品牌,那種感覺超興奮也很開心。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晚,因為當我們活出生命的寬度時,長度就沒那麼重要了。


雖然出生晚,但我們有自己的優勢:網路


隨著人類對網路的需求日益增加,若如講師劉育志醫師所說:「如果上網搜尋自己名字時,沒有任何記錄,等同於你這個人不存在」,是非常恐怖的。所以每個人都逐漸開始,在網路平台建構出屬於自己的部落格或虛擬的家,記錄與自己有關的一切。

現在到未來,我們對於網路的依賴大概僅次於氧氣了吧。

網路可以延伸與觸及到世界各地,若網路不發達,國外發生的大小事情,我們除了無法得知外,也會減少了那份國際危機意識。

網路可以延伸的範圍出乎我們想像,有時在我們預料外的地方,有人看了我們的文章,工作機會或轉機或許就這樣產生了。

最後很喜歡蔡依橙校長分享和建議的,每個人依照自己的喜好去發展,看要走多元或單一的部落格風格。這是成長型心態的引導教學,而不是固定型心態教學,因為人,真的是擁有無限可能,依照自己的熱忱與喜好投入才是能走長久與否的關鍵。


課程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