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讀完小光後的心得】感到幸福的時光,就是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 WFU

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讀完小光後的心得】感到幸福的時光,就是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

 
讀者:莫惠伃




參加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的讀後心得 (第一次分享自己的讀後心得,感覺有點不好意思)

舉辦者為:KOBE跟方舟文化

-


原來我並不孤單

讀書時期,總是當角落生物,看著那些優秀成績好的同學們,每次都能勇於舉手提問和發表意見,那時的我不知道冒牌者經驗,我只知道我不夠好,不夠優秀,所以是不是不配舉手發表我的看法和意見?

書中提到各領域優秀的人,分享他們也深受冒牌者經驗影響,在這條漫長的路上,他們找到和冒牌者相處的方式。

看到書中這些分享,我才稍微獲得短暫的安慰,原來我不孤單,我只是需要去尋找我和我的冒牌者相處的方式。


就像母親一樣給你秀秀安慰

翻閱小光時,闔上書時,我回想著書的內容和我的感受,有好幾次淚水控制不住,書裡的文字,就像母親一樣,透過溫暖的手給你安慰。


做自己的加油團

最近滑ig時,看到2024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一段影片,是一位國中生舉手提問蔡英文總統問題:「缺乏資源的情況下,如何整合個人資源與優勢,培養自己的影響力和領導力」

蔡英文總統回:「再沒有再資源,你還有你自己」

雖然沒有強大的背景資源,沒有柔軟而堅韌的心態,冒牌者經驗常忽然跳出來,但我可以是自己的加油團,我可以是自己的資源。

我還有我自己。

所以我偶爾會想起以前,我透過讚美日記裡學習到的,我會告訴自己,你很棒你很好(洗腦自己,笑)


我知道我屬於這裡

小光裡提到:「世界很大,一定有屬於自己的位置,找到它,不然就創造它。」

以前我總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地方,覺得自己好像別的星球來的,但小光就像我的引路人,透過文字讓我知道

我是可以改變現狀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