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惠伃 : 【優勢領導工作坊-初階】4/27課後心得 WFU

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

【優勢領導工作坊-初階】4/27課後心得

 
作者:莫惠伃


信念不等於事實



當時要來上這堂課程時,沒有太多的想法,只是看到課程時間很長,這就是我最在意的點,因為我覺得我的專注力只能維持1小時,超過就會開始恍神跟身體疲勞。

但都選擇報名上課了,就抱持著好好認真吧,GoGoGoGo

果然第二天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,上課時間9:00到23:30下課後,其實很想筆記回顧剛剛上課內容,但真的太累,眼睛很乾,加上胃痛,整個人精神跟生理狀態很差,就直接梳洗完後入睡。

但第二天讓我收穫最多的就是「信念不等於事實,信念是可以被改變的」,這句話表面上大家都懂,但實際思維跟行為上我們表現出來的都是我們認為的信念等於事實。

有些信念是有幫助的,但有些信念對我們來說是沒有幫助的,因此沒有幫助的就要淘汰或更新。

手機要更新軟體,人也是要不斷檢視自己是否手中還握著老舊或沒有幫助的信念,找出來後,更新和強化這些信念。


我必須 vs 我選擇的



當每件事件來到我們生命時,我們常習慣以被害者角色來看這些發生的事件。

很多時候的我必須怎樣才能怎樣,其實這些必須怎樣,往下探討,都是我們自己選擇而來的

事件本身沒有對或錯,不是事件帶給你感受,而是我們對事件本身的詮釋、解讀、看法不一樣,而產生不同的感受。


目標成功的要素


訂出明確的目標-宣告(讓其他人知道)-執行
結果=方法+意向


課程相關資訊連結